全息蔷薇碎片

圣诞节前的故事

  设定:

  平行宇宙

  亲世代的人们从未离开。

  (第一次写文,我知道一定会有些不太能说通的地方~麻烦大家多多体谅,同时也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(⑉°з°)-♡)

  

  1994. 12.11

  

  

  午后的霍格沃茨,学生们有说有笑地往来于校园各处。若有微风吹过,便能看见雪花像糖霜一样从打颤的树上缓缓抖下。太阳远远地躲在塔楼上偷偷地看着地上的人们,连阳光也变成了温柔的浅金色。

  今年十二月的冬天竟然特别冷,尤其是前一天晚上还下了一夜的大雪,但这绝对阻挡不了霍格沃茨的学生们对霍格莫德村的热情。再过些日子就到圣诞假期啦~应该去蜂蜜公爵那里多囤些糖果才好~

  “哎!你看那是什么呀?”两个拉文克劳的女生指着空中缓缓飞行的白色不明物体小声喊到。

  “唔……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那应该是——”

  “哎——呀!!!!”一声突如其来的惨叫划破了安静的空气。

  声音源自一个又瘦又高,有着红色头发的男孩儿。他狼狈地坐在雪地上,头顶和肩膀上还挂着大块儿积雪。手中还不忘紧紧捧着印有蜂蜜公爵和佐科笑话店标志的羊皮纸袋。

  “一个大雪球……”其中一个女生在雪球下落的同时说道。

  “弗雷德!!乔治!!你们俩是想让我和庞弗雷夫人一起过圣诞嘛?!我可是你们俩的亲弟弟啊!!!”他涨红了脸,还没来得及站起来,就朝着躲在灌木丛那边笑得都快倒在雪地上的双胞胎大喊着。

  不用多说,他们肯定是韦斯莱家的孩子们,那火红色的头发无疑是最鲜明的标志!

  在一旁连忙把自己的伙伴扶起,却还忍不住偷笑的是那个戴着圆框眼镜的少年,他的头发乱蓬蓬的,不听话的向上翘起,乱扭着像黑色的火焰。他的身旁站着一个拥有棕色长发的少女,她抱着一大堆书,微微皱着眉头,不满地盯着双胞胎。随即,她缓缓地开口:

  “你们知道刚才的行为有多危险吗?!若是砸伤了罗恩或者误伤到其他人怎么办?!要不是现在抽不开手,我一定会马上写信寄给韦斯莱夫人!”

  “哦,亲爱的赫敏~”弗雷德咧开嘴坏笑着说,“这种小事儿就别告诉妈妈了,你是知道她的性格的。我和乔治还想过一个安——静的圣诞节呢~”

  “至于误伤他人这件事儿嘛,你大可放心,我和弗雷德可都是专业的击球手。若是单纯的想跟我们可爱的小罗恩开玩笑的话,是绝对不会伤到他人哒~”乔治笑着接过弗雷德的话。

  听完这些话的赫敏,脸色一沉,眉头锁的更紧了。她刚想开口再说些什么,没想到乱发少年却拍了拍她的肩抢先一步说道:

  “好啦,赫敏~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他们俩了~再说,你好不容易肯从图书馆里出来透透气,若不趁着这种好天气放松一下,不就浪费今天的好天气了?”

  “好吧,哈利,或许你是对的~”赫敏看着哈利说,“这些日子我的确太紧张了。我总是在担心考试……还记得去年的黑魔法防御术考试吗?我竟然被一个博格特吓坏了……”

  “为什么你这种学霸还要担心考试啊……这种事情明明是我们才要担心的吧……”刚把头上的雪掸掉的罗恩小声咕哝着。

  谁也没有注意到的是,远处还有一个白色不明物体在默默地向乱发少年逼近……

  突然!它停下来了。这情况可跟刚才弗雷德和乔治给雪球施的悬停咒不一样,它稳稳地定在了少年的肩头。定睛一看,原来是一只通体雪白的猫头鹰啊……

  “哦~海德薇~”乱发少年侧着头接过猫头鹰衔着的信封,宠溺地捋顺了猫头鹰的羽毛,笑着对它低声耳语了几句。随后,猫头鹰向着猫头鹰棚屋的方向飞去了。少年低头扫了眼信封,缓缓地拆开了它……

  

亲爱的哈利:

 

  

  在学校一定过得很开心吧~不然怎么都没有时间给我们写信呢?我们可等不了啦!索性就先给你写咯~

  圣诞节假期快要到了,届时我们会在国王十字车站接你回家~

  如果你的朋友们愿意的话,欢迎他们有空常来家里玩儿哦~

  等你回来!


  

爱你的老爸老妈

  (对了,小天狼星把他的飞天摩托借给我了,回来带你去兜风!记住!千万别告诉妈妈!你知道原因的~)

  随信附上圣诞食谱:

  蜜汁烤火鸡

  烟熏三文鱼

  姜饼

  奶酥

  司康饼

  乳脂松糕

  圣诞布丁

  胡萝卜蛋糕

  水果派

  奶香土豆泥

  黄油啤酒

  热可可

  (还有什么想吃的就尽管来信告诉我们吧~)

   未完待续……

特别感谢橙子 @萝柿橙 对我写文的鼓励和支持~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
我知道写的不是很好(觉得比写论文什么的难多了(╥ω╥`)),但我会继续加油的!

评论(4)

热度(10)